lindexi

林德熙 -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和 .NET 基金会成员

林德熙

win10 uwp 如何自定义 RichTextBlock 右键菜单

默认的 RichTextBlock 的邮件菜单是包含复制和全选,如果想要自定义菜单可以添加 ContextFlyout 属性

win10 uwp 鼠标移动到图片上切换图片

如果只是在后台代码判断鼠标是否移动到图片上,修改图片,那么实在简单,但是如果后台代码写多了,就会如下面的注释说的一样。如果只是在 xaml 写所有代码能否在鼠标移动到图片上自动修改图片?在 UWP 有一个好用的库 Behaviors 库支持绑定事件,于是在鼠标进入图片的时候触发动画修改图片,在鼠标在图片范围外的时候触发动画修改图片

win10 uwp 渲染原理 DirectComposition 渲染

本文来告诉大家一个新的技术DirectComposition,在 win7 之后(实际上是 vista),微软正在考虑一个新的渲染机制。

win10 uwp 客户端如何发送类到 asp dotnet core 作为参数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UWP 或 WPF 客户端通过将类转换为 json 发送到 asp dotnet core 作为方法的参数

win10 uwp 安装文件 appinstaller 格式

本文详细告诉大家 appinstaller 的格式,和如何通过 appinstaller 设置自动更新和安装

win10 uwp 禁用 ScrollViewer 交互

如果在 UWP 有一个控件里面有 ScrollViewer 控件,那么因为默认的 ScrollViewer 会使用触摸的交互,这样在控件就收不到触摸的交互

一段能让 VisualStudio 炸掉的代码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一段代码炸掉 VisualStudio 请不要在正式环境使用这个代码

win2d 图片水印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 win2d 给图片加上水印。

win10 uwp 通知列表

经常看到小伙伴问,问已经绑定列表,在进行修改时,不会通知界面添加或删除。这时问题就在,一般使用的列表不会在添加时通知界面,因为他们没有通知。 本文:知道什么是通知的列表,如何去写一个通知列表。

win10 uwp 显示SVG

本文说如何显示SVG

win10 uwp 求两个矩形相连的几何

在写笔迹的过程,我需要做橡皮的功能,橡皮是一个矩形在移动,因为移动的过程是不连续的,需要将多个矩形组合为连续的几何

win10 uwp 获取窗口的坐标和宽度高度

本文告诉大家几个方法在 UWP 获取窗口的坐标和宽度高度

windows 应用程序在关机时的退出代号

在 windows 应用程序关闭的时候可以通过进程的 ExitCode 了解这个应用是如何关闭的

win10 uwp 在 xaml 让 TextBlock 换行

本文告诉大家几个方法在 xaml 的 TextBlock 的 Text 换行

win2d CanvasCommandList 使用方法

在 win2d 可以通过 CanvasCommandList 定义很多命令,这些命令不是直接渲染到 Canvas 上,而是作为一个缓存。可以将 CanvasCommandList 作为输入,输入到其他的特效或参与其他的渲染。 特别在用 Win2d 写一个渲染框架的时候,通过 CanvasCommandList 可以实现内部元素容器的偏移和统一的效果

win10 uwp 异步转同步

有很多方法都是异步,那么如何从异步转到同步?

win10 uwp 自定义控件入门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UWP 使用 CustomControl 自定义控件,在 UWP 的自定义控件的中文翻译是模板化控件,通过自定义控件可以完全控制整个控件的布局和渲染。

win10 UWP 剪贴板 Clipboard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剪贴板 Clipboard 读取剪贴板和放内容在剪贴板

win10 UWP 标题栏后退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UWP 标题栏添加后退按钮

win2d 画出好看的图形

本文告诉大家,win2d 不需要从零开始做,以前做出来的很多库其实只需要做很小修改就可以做出好看的效果,而且用在 UWP 上。本文修改原先 大神写的 GDI 图形到 win2d 上,而且可以运行起来。

win2d 渐变颜色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win2d 使用渐变颜色。

上传代码 CodePlex

CodePlex是微软开源项目网站,有很多人都在上面传代码,我们也可以上传自己的代码

xaml 添加 region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xaml 添加 region

wpf 绑定 DataGridTextColumn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DataGridTextColumn 使用绑定,因为很容易绑定就找不到数据。

wpf DoEvents

如果在执行一段卡UI的代码,这时如何让UI响应。如果存在代码需要获得依赖属性,那么代码就需要在UI线程执行,但是这时就会卡UI,为了让UI响应,所以就需要使用DoEvents来让UI响应。 首先需要知道,DoEvents是在 WinForm 有的,在 WPF 没有这个函数,但是可以自己写出来。

win10 uwp 验证输入 自定义用户控件

TextBox是给用户输入,我们有时要用户只输入数字,而用户输入汉字,我们就有提示用户,那么这东西用到次数很多,我们需要做成一个控件。 我们可以用别人的库,我找到一个大神写的库,很好用 我们使用这个库可以定义很多验证,我记录我如何使用他这个库,还有如何去修改这个库。如何自定义控件做一个和大神做的一样的控件。

win10 uwp 重启软件

在16299支持在软件自己重启,不需要让用户点击关闭然后启动,虽然我还不知道这个有什么用。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让软件关闭重新打开。

win10 uwp 退出程序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调用方法退出程序。

win10 uwp 进度条 WaveProgressControl

昨天看到了有个大神做出好看的进度条样式,于是我就去抄袭他的代码,但是发现看不懂,于是本文主要翻译就是大神说这个控件如何做。

win10 uwp 进度条 Marquez

本文将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带文字的进度条,这个进度条可以用在游戏,现在我做的挂机游戏就使用了他。

win10 uwp 调试软件启动

有一些软件在发布的时候发现软件在启动的时候就退出,无法调试。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调试一个 UWP 的启动。

win10 uwp 读写XML

UWP 对 读写 XML做了一些修改,但和之前 WPF 的方法没有大的区别。 我们先来说下什么是 XML , XML 其实是 树结构,可以表达复杂的结构,所以在定制要求高的、或其他方面如json 做不到的结构,那么一般就使用XML,如果XML的数据结构都做不到,那么基本上也难找到其他的结构。 XML 的优点是读写很简单,也支持定制。缺点是复杂,当然这也是他的优点。在网络传输数据,如果使用XML,相对的传输大小会比 Json 多两倍。所以是不是要用到这么高级的结构,还是看需要。 wr 很喜欢用 XML,可以看到我们的项目,*.csproj 和页面 xaml 都是XML,当然Html也是,Xml 其实还可以用作本地数据库,所以 XML 还是很重要。 本文就提供简单的方法来读写 XML 。提供方法有两个,放在前面的方法是比较垃圾的方法,放在后面的才是我希望大家使用的。 如果遇到了 C# 或 UWP 读取 xml 返回的 Node 是空,那么请检查命名空间,关于命名空间内容,请继续看博客。

win10 uwp 萤火虫效果

本文在Nukepayload2指导下,使用他的思想用C#写出来。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 win2d 做出萤火虫效果。

win10 uwp 获得缩略图

有时候需要获得文件或视频的缩略图。 本文提供两个方法,用于获得文件的缩略图和截取视频指定时间的显示图片。

win10 uwp 获得元素绝对坐标

有时候需要获得一个元素,相对窗口的坐标,在修改他的位置可以使用。 那么 UWP 如何获得元素坐标? 我提供了一个方法,可以获得元素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