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xi

林德熙 -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和 .NET 基金会成员

林德熙

wpf DoEvents

如果在执行一段卡UI的代码,这时如何让UI响应。如果存在代码需要获得依赖属性,那么代码就需要在UI线程执行,但是这时就会卡UI,为了让UI响应,所以就需要使用DoEvents来让UI响应。 首先需要知道,DoEvents是在 WinForm 有的,在 WPF 没有这个函数,但是可以自己写出来。

win10 uwp 验证输入 自定义用户控件

TextBox是给用户输入,我们有时要用户只输入数字,而用户输入汉字,我们就有提示用户,那么这东西用到次数很多,我们需要做成一个控件。 我们可以用别人的库,我找到一个大神写的库,很好用 我们使用这个库可以定义很多验证,我记录我如何使用他这个库,还有如何去修改这个库。如何自定义控件做一个和大神做的一样的控件。

win10 uwp 重启软件

在16299支持在软件自己重启,不需要让用户点击关闭然后启动,虽然我还不知道这个有什么用。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让软件关闭重新打开。

win10 uwp 退出程序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调用方法退出程序。

win10 uwp 进度条 WaveProgressControl

昨天看到了有个大神做出好看的进度条样式,于是我就去抄袭他的代码,但是发现看不懂,于是本文主要翻译就是大神说这个控件如何做。

win10 uwp 进度条 Marquez

本文将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带文字的进度条,这个进度条可以用在游戏,现在我做的挂机游戏就使用了他。

win10 uwp 调试软件启动

有一些软件在发布的时候发现软件在启动的时候就退出,无法调试。本文告诉大家如何调试一个 UWP 的启动。

win10 uwp 读写XML

UWP 对 读写 XML做了一些修改,但和之前 WPF 的方法没有大的区别。 我们先来说下什么是 XML , XML 其实是 树结构,可以表达复杂的结构,所以在定制要求高的、或其他方面如json 做不到的结构,那么一般就使用XML,如果XML的数据结构都做不到,那么基本上也难找到其他的结构。 XML 的优点是读写很简单,也支持定制。缺点是复杂,当然这也是他的优点。在网络传输数据,如果使用XML,相对的传输大小会比 Json 多两倍。所以是不是要用到这么高级的结构,还是看需要。 wr 很喜欢用 XML,可以看到我们的项目,*.csproj 和页面 xaml 都是XML,当然Html也是,Xml 其实还可以用作本地数据库,所以 XML 还是很重要。 本文就提供简单的方法来读写 XML 。提供方法有两个,放在前面的方法是比较垃圾的方法,放在后面的才是我希望大家使用的。 如果遇到了 C# 或 UWP 读取 xml 返回的 Node 是空,那么请检查命名空间,关于命名空间内容,请继续看博客。

win10 uwp 萤火虫效果

本文在Nukepayload2指导下,使用他的思想用C#写出来。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 win2d 做出萤火虫效果。

win10 uwp 获得缩略图

有时候需要获得文件或视频的缩略图。 本文提供两个方法,用于获得文件的缩略图和截取视频指定时间的显示图片。

win10 uwp 获得元素绝对坐标

有时候需要获得一个元素,相对窗口的坐标,在修改他的位置可以使用。 那么 UWP 如何获得元素坐标? 我提供了一个方法,可以获得元素的坐标。

win10 uwp 获取文件夹出错

获取文件夹时出现

    Access is denied. (Exception from HRESULT: 0x80070005 (E_ACCESSDENIED))

win10 uwp 自定义控件初始化

我遇到一个问题,我在 xaml 用了我的自定义控件,但是我给他设置了一个值,但是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获得这个值? 本文告诉大家,从构造函数、loaded、Initialized 的调用过程。

win10 uwp 绘图 Line 控件使用

本文主要讲一个在绘图中,我们会有一个基础的控件,Line。控件的基本使用和他能做出的我们很多时候需要的界面。

win10 uwp 绑定 OneWay 无法使用

有时候使用绑定的 OneWay 方法无法使用,而使用 TwoWay 的方法就可以使用,但是在调试把 OneWay 做了修改又可以使用,那么请看本文。

win10 uwp 线程池

如果大家有开发 WPF 或以前的程序,大概知道线程池不是 UWP 创造的,实际上在很多技术都用到线程池。 为什么需要线程池,他是什么?如何在 UWP 使用线程池,本文就是来告诉大家这些

win10 uwp 禁止编译器优化代码

有时候写了一些代码,但是在优化代码的时候出错,但是如果不优化代码,性能很差。如何让编译器不优化一段代码?

win10 uwp 气泡

如果做聊天工具,需要气泡。 本文,如果写一个气泡控件需要如何做

win10 uwp 毛玻璃

毛玻璃在UWP很简单,不会和WPF那样伤性能。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UWP 使用 win2d 做毛玻璃。

win10 uwp 横向 AppBarButton

一般看到的 AppBarButton 都是图片在上面,文字在下面,是否可以更改让文字在和图片相同的位置?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做出横向的 AppBarButton 把图标和文本放在一起。

win10 uwp 按下等待按钮

我们经常需要一个按钮,在按下时,后台执行Task,这时不能再次按下按钮。

win10 uwp 拖动控件

我们会使用控件拖动,可以让我们做出好看的动画,那么我们如何移动控件,我将会告诉大家多个方法。其中第一个是最差的,最后的才是我希望大神你去用。

win10 uwp 打开文件管理器选择文件

本文:让文件管理器选择文件,不是从文件管理器获得文件。 假如已经获得一些文件,那么如何从文件管理器选择这些文件? 使用方法很简单。

win10 uwp 如何让一个集合按照需要的顺序进行排序

虽然这是 C# 的技术,但是我是用在 uwp ,于是就把标题写这个名。有一天,我的小伙伴让我优化一个列表。这个列表是 ListView 他绑定了一个 ObservableCollection 所以需要对他做很少的修改。

win10 uwp 如何在DataTemplate绑定方法

本文告诉大家几个方法在 DataTemplate 绑定。

win10 uwp 如何判断一个对象被移除

有时候需要知道某个元素是否已经被移除,在优化内存的时候,有时候无法判断一个元素是否在某个地方被引用,就需要判断对象设置空时是否被回收。 本文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判断对象是否被移除。

win10 uwp 如何创建修改保存位图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 Softwarebitmap 进行创建、修改保存图片。

win10 uwp dataGrid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UWP 使用 DataGrid ,提供两个方法使用。

win10 uwp Window.Current.Dispatcher中Current为null

本文说的是进行网络中异步界面出现的错误,可能带有一定的主观性和局限性,说的东西可能不对或者不符合每个人的预期。如果觉得我有讲的不对的,就多多包含,或者直接关掉这篇文章,但是请勿生气或者发怒吐槽,可以在我博客评论 http://blog.csdn.net/lindexi_gd

win10 uwp App-to-app communication 应用通信

这篇文章都是乱说的,如果觉得有不好的,可以发我邮箱 本文主要讲如何让两个应用之间传输消息,也就是我们经常用的分享。我们可以使用的有剪辑版、UWP分享、Uri启动应用多个方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有个人看到一个网页很好,于是就希望把这个网页发送到邮件,那么这样的话就是使用应用通信。 因为每个应用都是不能访问其他应用数据,所以需要通信可以使用启动内置应用,文件关联应用。

win10 uwp 装机必备应用 含源代码

zhxilin大神在文章说到了使用await Windows.System.Launcher.LaunchUriAsync(new Uri(uri));打开应用商店 我想到了装机必备的一个软件,就是通过上面的代码来推荐应用给大家 大概界面请看下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界面不好看求轻喷,毕竟只是这个界面只是告诉大家这个功能如何做

win10 uwp 调用 Microsoft.Windows.Photos_8wekyb3d8bbwe 应用

本文告诉大家调用的 Microsoft.Windows.Photos_8wekyb3d8bbwe 是什么应用

win10 UWP 全屏

win10 可以全屏软件或窗口,窗口有一般、最小化、最大化。我们有新的API设置我们软件是全屏,是窗口。我们可以使用ApplicationView让我们软件全屏或取消。

为何 987654321/123456789 的值是 8.0000000729

有时候,发现 987654321/123456789=8.0000000729 为什么后面还有几个数字? 本文告诉大家,后面几个是如何算的

win2d CanvasRenderTarget vs CanvasBitmap

最近在做离线渲染就发现了 CanvasRenderTarget 和 CanvasBitmap 不知道为什么需要 CanvasBitmap 感觉 CanvasRenderTarget 和 CanvasBitmap 是重复的。 我在网上找了很多发现了大神的回复,于是我就把他翻译,希望大家看到就知道垃圾微软做 CanvasRenderTarget 和 CanvasBitmap 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