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xi

林德熙 -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和 .NET 基金会成员

林德熙

Nuget 通过 dotnet 命令行发布

在开发完成一个好用的轮子就想将这个轮子发布到 nuget 让其他小伙伴可以来使用,但是 nuget.org 的登陆速度太慢,本文介绍一个命令行发布的方法,通过命令行发布的方法可以配合 Jenkins 自动打包

Sublime Text 好用的插件

本文告诉大家一些好用的 Sublime Text 插件

Roslyn 通过 nuget 统一管理信息

在日常的开发中,如果需要发布多个库,多个库之间的版权和作者等信息都是相同的。如果需要每次更改信息都打开项目进行编辑,这个效率是很低的。本文提供一个方式,通过安装一个 nuget 包就可以自动填写信息。

Resharper 如何把类里的类移动到其他文件

有时候,看到一个类里有很多类,需要把他移动其他文件

WPF 使用 Edge 浏览器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使用 Windows Community Toolkit 的新控件,在 WPF 使用 Edge 浏览器

WPF 使用不安全代码快速从数组转 WriteableBitmap

本文告诉大家一个快速的方法,直接把数组转 WriteableBitmap

WPF 使用 VisualStudio 2017 项目文件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在 WPF 访问解决方案的文件

WPF 使用 Direct2D1 画图入门

本文来告诉大家如何在 WPF 使用 D2D 画图。

WPF DrawingVisual

本文:如何自定义控件用 DrawingVisual 画图

VisualStudio 合并代码文件

如果有相同的类,一般可以使用 partial 让他写在多个文件,那么如何把多个文件合并?请看 MainWindow.xaml 和 MainWindow.xaml.cs 其中 代码文件被折叠,那么如何做代码的折叠

VisualStudio 修改配色

如果觉得 VisualStudio 的配色不好看,那么可以到这个网站下载其他的配色。

UWP 分享用那个图标

有两个图标,如果让你选,你会用哪个图标做分享?

Roslyn 节点的 Span 和 FullSpan 有什么区别

本文告诉大家在使用 Roslyn 分析代码时,使用的 Span 和 FullSpan 有什么区别

C# 局部函数与事件

本文告诉大家使用局部函数可能遇到的坑。

C# 判断文件编码

我们的项目中会包含有很多文件,但是可能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我们的文件的编码不一定是utf-8,所以可能在别人电脑运行时出现乱码。最近在做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可以把我们的文件夹里的所有文本,判断他们是什么编码,如果不是用户规定的编码,那么就告诉用户,是否要把它规范为设置的编码。

C# TextBlock 上标

我需要做一个函数,显示 $x^2$ ,但是看起来用 TextBlock 做的不好看。 我用 WPF 写的上标看起来不好看,但是最后有了一个简单方法让他好看。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好看的上标。

C# 6.0 字符串 String Interpolation

本文主要:C# 6.0 新特性 String Interpolation,一些比较少知道的知识。 本文内容有:字符串新特性的一般使用、格式化字符串、保留小数点、判断字符串

C# 使用Emit深克隆

有人问,复制一个类所有属性到另一个类有多少方法?这也就是问深克隆有多少个方法,容易想的有三个。直接复制,反射复制,序列化复制。但是性能比较快的有表达式树复制 IL复制两个,本文主要讲最后一个

C# 代码占用的空间

是不是代码会占用空间,如果一个程序初始化需要 100M 的代码,那么在他初始化之后,这些代码就没有作用了,他会不会占空间?本文经过测试发现,代码也是会占空间。

PTA 6-2 多项式求值

本题要求实现一个函数

WPF Frame 的 DataContext 不能被 Page 继承

本文告诉大家在 Frame 的 DataContext 不能被 Page 继承如何解决。

WPF popup置顶

在程序写一个popup发现他会在置顶,在网上找了两大神代码,就使用他的代码

Latex 去掉行号

本文主要讲如何去掉Latex的行号

SublimeText 粘贴图片保存到本地

在写 Markdown 时,比较难的是把图片粘贴保存到本地,或上传到服务器。 本文提供一个简单的方式可以把剪贴板的图片粘贴保存本地。

C# BBcode 转 Markdown

本文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从 BBcode 转为 Markdown

C# 将dll打包到程序中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把 dll 打包到程序中。很多时候的 软件 在运行的时候需要包括很多 dll 或其他的文件,这样的软件在给其他小伙伴,就需要做一个压缩包,或者用安装软件。这样感觉不太好,所以本文告诉大家一个方法,把所有的 dll 放在一个文件,于是把自己的软件给小伙伴就只需要给他一个程序。

C# 谁改了我的代码

本文告诉大家一个特殊的做法,可以修改一个字符串常量

VisualStudio csproj 添加 ItemGroup 的 Service

本文告诉大家,如果发现在自己的工程文件出现了一个新的 ItemGroup 里面是 Service 加 GUID 是在做什么。

不使用数据结构反转栈

昨天有人问我一道题,我有一个栈,我不使用其他数据结构,不使用另一个栈,把这个栈里所有数据反转。

win10 uwp listView 绑定前一项

大神问,如何在 ListView 绑定前一项,于是我下面告诉大家如何在 ListView 绑定前一项

WPF DelegateCommand 出现Specified cast is not valid

使用 DelegateCommand 出现 Specified cast is not valid

Visual studio C# 代码使用 NotNull

我们经常看到有代码使用 NotNull 特性,这时如果我们输入可空参数,Resharper 就会告诉我们,输入了空参数。

C# Find vs FirstOrDefault

本文告诉大家,在获得数组第一个元素时,使用哪个方法性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