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需要调试 WPF 源代码或框架源代码,那么需要使用 DotPeek。

首先需要下载 dotPeek ,可以到官网下载 dotPeek: Free .NET Decompiler & Assembly Browser by JetBrains 还可以到 csdn 下载

首先打开 dotPeek 然后点击启动符号服务器,所有符号。

然后点击工具设置,可以看到这个页面

然后打开 VS 工具选项,在调试设置符号,刚才已经复制了,现在添加就好

然后还需要去掉微软的服务和本地缓存

然后写一个呆磨进行测试

现在就可以开始调试框架源代码了

只需要在一些函数使用断点,然后堆栈跳转,假如我在 MouseDown 写一个断点,在触发按下,点击堆栈,可以看到外部代码。右击外部代码显示,这样就可以看到 垃圾wr 做的,双击他,可以跳到一个页面,点击加载就可以。

这时候可以看到 dotPeek 在反编译,这个时间比较长,需要去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情,回来就可以发现 dotPeek 反编译好而且你看到 ms 源代码,这时候可以尝试源代码断点,但是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断点。

如果你发现无法进入代码,那么尝试安装 Resharper ,如果还是不行,那么需要问一下,是不是使用 UWP ,因为现在我尝试 UWP 还没有成功。

如果还是无法成功,不要来问我,我教了几个小伙伴,有几个是没法进入代码,使用方法都一样,我自己去他电脑弄了,结果我无法进入。

那么接下来就是调试 ms 源代码了,因为已经进入了 Release 的反编译代码,所以通过堆栈调用就进入了源代码,在需要的地方使用断点,当然,不是所有地方可以使用断点。但是进入之后还是可以和原来的调试自己代码一样,看到没有被优化掉的参数的值,可以修改这些值,可以进入其他地方代码设置断点,设置条件,已经使用单步调试跟着代码。

在 win10 下,调试的代码是没有注释的,但是可以对比 dotpeek 的代码来看,一般他里面的代码就是有注释的,反编译的代码和 dotPeek 看到代码有些地方是不同的,但是实际功能是一样的。但是微软源代码使用的框架可能和自己的不一样,看起来代码还是不相同。

最好是自己去下载微软源代码,然后把他放在一个仓库,这样可以看到不同的框架修改的代码。

因为 UWP 编译使用 .netNative ,很多底层都是使用 C++ 写的,所以无法对 UWP 进行反编译

下载

dotPeek32 2018.1.3 CSDN下载

dotPeek64 2018.1.3 CSDN下载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lindexi.com/post/%E8%B0%83%E8%AF%95-ms-%E6%BA%90%E4%BB%A3%E7%A0%81.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如果你想持续阅读我的最新博客,请点击 RSS 订阅,推荐使用RSS Stalker订阅博客,或者收藏我的博客导航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林德熙(包含链接: https://blog.lindexi.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


无盈利,不卖课,做纯粹的技术博客

以下是广告时间

推荐关注 Edi.Wang 的公众号

欢迎进入 Eleven 老师组建的 .NET 社区

以上广告全是友情推广,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