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 DateTime 排序时,按照时间的先后,离现在过去越远的越小。按照从小到大排序,将会先排最过去的时间,最后的值的时间是最大的。将时间按照从1970开始计算秒数,可以算出数值,数值代表值大小

通过 List 的 OrderBy 是从时间从小到大升序排列,也就是最之前的时间排在最前,如下面的测试代码

            var dateTimeList = new List<DateTime>()
            {
                DateTime.Now,
                DateTime.Now.AddHours(1),
                DateTime.Now.AddHours(2),
            };

此时用下面代码进行排序

            foreach (var dateTime in dateTimeList.OrderBy(temp => temp))
            {
                Console.WriteLine(dateTime);
            }

可以看到输出,最 15 点开始

2019/9/29 15:00:00
2019/9/29 16:00:00
2019/9/29 17:00:00

反过来,按照从未来到过去的顺序,从大到小排列,可以使用 OrderByDescending 方法

            foreach (var dateTime in dateTimeList.OrderByDescending(temp => temp))
            {
                Console.WriteLine(dateTime);
            }

如果列表里面某个类,那么按照时间排序可以传入对应属性

其实在开始写的过程,有点无法理解时间排序,问了小伙伴说按照从1970到现在秒数排列就可以,此时就知道从小到大排序是按照从过去到现在的时间,这篇文章有些水

本文代码放在 github 欢迎小伙伴下载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lindexi.com/post/dotnet-%E5%AF%B9-DateTime-%E6%8E%92%E5%BA%8F.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如果你想持续阅读我的最新博客,请点击 RSS 订阅,推荐使用RSS Stalker订阅博客,或者收藏我的博客导航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林德熙(包含链接: https://blog.lindexi.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


无盈利,不卖课,做纯粹的技术博客

以下是广告时间

推荐关注 Edi.Wang 的公众号

欢迎进入 Eleven 老师组建的 .NET 社区

以上广告全是友情推广,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