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xi

林德熙 -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和 .NET 基金会成员

林德熙

win10 uwp 手把手教你使用 asp dotnet core 做 cs 程序

本文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博客,让大家知道如何使用 asp dot net core 做后台,使用 UWP 或 WPF 等做前台。 本文因为没有什么业务,也不想做管理系统,所以看到起来是很简单。

win10 uwp 如何开始写 uwp 程序

本文告诉大家如何创建一个 UWP 程序。 这是一系列的 uwp 入门博客,所以写的很简单

win10 uwp 如何判断一个控件在滚动条的里面是用户可见

在 UWP 中如何知道一个元素是在滚动条的显示大小内用户可以看到这个控件?如果需要在控件在滚动条里面用户可以看到的时候触发某个事件,在用户看不到的时候触发另一个事件可以怎么做?

win10 uwp 列表模板选择器

本文主要讲ListView等列表可以根据内容不同,使用不同模板的列表模板选择器,DataTemplateSelector。 如果在 UWP 需要定义某些列的显示和其他列不同,或者某些行的显示和其他行不同,那么可以使用 列表模板选择器 来定义自己的列表,让列表中存在不同的显示。

win10 UWP Controls by function

Windows的 XAML UI 框架提供了很多控件,支持用户界面开发库。 我现在做的一个中文版的,很多都是照着微软写,除了注释 我们先学微软做一个简单的frame,新建Page,里面放title和跳转页

win10 uwp 提示 Cannot find a Resource with the Name Key 找不到资源

在写 UWP 界面如果没有写对资源的顺序,那么在加载到对应的界面会在提示上面信息

一粒在时空轮回的粒子会发生什么

如果有一粒粒子在一段时间之内不停重复,在有限的空间之内不停在某个时间段穿过,会出现什么有趣的事情。本文只是在讲一个故事,完全不是在科普,请不要以为我在告诉大家一个科学事情,这只是我在地铁和小伙伴讲的故事。

win10 uwp 通过命令行脚本开启旁加载

在 UWP 旁加载安装,需要用户的设备上开启旁加载功能,这个功能需要点击设置,点击更新,找到开发者选项,点击开启旁加载。这对用户来说要安装一个应用需要点这么多步骤,基本上很少用户能成功。本文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命令行或通过脚本的方式协助用户开启旁加载的功能

win10 uwp 访问解决方案文件

本文讲如何访问解决方案的资源。

win10 uwp 录制任意应用屏幕

在 1803 可以使用 Windows.Graphics.Capture 捕获屏幕,可以用来录制应用的窗口

win10 uwp 非ui线程访问 ui

大家都知道,不可以在 其他线程访问 UI 线程,访问 UI 线程包括给 依赖属性设置值、读取依赖属性、调用方法(如果方法里面修改了依赖属性)等。一旦访问UI线程,那么就会报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使用本文的方法,让后台线程访问 UI 线程。

win10 uwp 睡眠唤醒

本文记录某大佬找 UWP 唤醒睡眠设备的博客

win10 uwp 收集 DUMP 文件

如果在用户端软件直接退出,在以前 win32 程序可以使用 DUMP 进行调试。在 UWP 需要在电脑的注册表做一些配置才可以收集到 DUMP 文件

本文说如何显示SVG

【】 本来在我一个白天晚上按钮,使用图片,图片不清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些图片在http://www.zcool.com.cn/,不知道是不是不能直接用 我们需要一个看起来不会模糊,因为矢量图,所以我们就使用svg,其实png也是,但是他播放模糊。

一个好的程序员

这是我和舍友在路上说的,于是今天我把它写下,告诉大家。我们认为的一个好的程序员和一个不好的程序员具备的特点。

win10 uwp 隐私声明

本文讲的是如何去写隐私声明。

win10 uwp 随着数字变化颜色控件

我朋友在做一个控件,是显示异常,那么异常多就变为颜色,大概就是下面的图,很简单

win10 uwp 车表盘 径向规

车表盘就是有刻度的圆盘加上针,这个控件可以直观让用户知道当前的速度或其他

win10 uwp 获得焦点改变

本文讲的是当我们应用失去焦点时,我们获得事件,当我们应用获得焦点,同样获得事件。同时,在应用不可以见时,我们也可以获得。

win10 uwp 标题栏

我们应用最上方的是标题栏,对于手机,最上方是状态栏。 我们可以自定义标题栏,和不显示标题栏。

win10 uwp 打电话

UWP可以使用打电话功能,在PC是用Skype,在手机是直接使用电话功能。

win10 uwp 截图 获取屏幕显示界面保存图片

本文主要讲如何保存我们的屏幕显示的控件,保存为图片。这个也就是截图,截我们应用显示的,我们应用之外的不截图。

win10 uwp 弹起键盘不隐藏界面元素

本文主要讲,在我们使用手机输入的时候,会因为手机的虚拟键盘隐藏了一些界面的元素。我们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让虚拟键盘不隐藏界面元素。

win10 uwp 应用转后台清理内存

我在写小说阅读器,把每个打开的文件的内容读到内存,因为小说都很小,所以放在内存不怕太大,但是我如果打开了一本小说,再打开一本,我不会把先打开的小说的内容清除掉,在内存。所以一旦我打开多小说的时候,内存就会用比较多,这样觉得不好,不过垃圾wr给我们一个事件,这个我会在下面说。

win10 uwp 存放网络图片到本地

有时候我们的网络很垃圾,我的的UWP要在第一次打开网络图片,就把图片存放到本地,下次可以从本地打开。 有时候用户使用的是流量网络,不能每次都联网下载。 我们不得在应用存放用户打开的图片。 这就是先把图片下载,然后显示出来,存放到本地,接着下次要使用就可以从本地获取。 最好这个和我们用户是透明,我们不知道图片在哪,是本地还是网络,只要给一个Uri就有一个图片。

win10 uwp 切换主题

本文主要说如何在UWP切换主题,并且如何制作主题。

win10 uwp 兴趣线

本文讲的是如何去做一个时间轴样子的东西但我们放的不一定是时间,可能是我们的时间。我把它放在我的CSDN阅读,我的界面做出来很差,但是应该读者能做出很漂亮的。

win10 uwp 保存用户选择文件夹

如果我们每次把临时处理的文件保存,都要让用户选择一次,用户会不会觉得uwp垃圾?如果我们每次打开应用,都从某个文件读取,而这个文件不在应用目录和已知的目录,那么每次都需要用户选择,用户会不会觉得uwp垃圾?

win10 uwp 九幽图床

本文主要是图片加水印自动上传,代码已经上传github

win10 uwp Markdown

需求分析

win2d 通过 CanvasActiveLayer 画出透明度和裁剪

本文告诉大家如果在 UWP 的 win2d 通过 CanvasActiveLayer 创建一层,在这里画出的图片有透明度或者裁剪

win10 uwp 好看的时间选择控件

本文告诉大家我找到的好看的时间选择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