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安装 dotnet tool 工具时发现所有的工具都安装失败,全部都提示 Could not find a part of the path 安装失败。我重新安装了 dotnet SDK 也没有用,更新到了3.1.402 版本也没有修复

我在 GitHub 开源了 dotnetcampus.DotNETBuildSDK 项目,请看 https://github.com/dotnet-campus/dotnetcampus.DotNETBuildSDK

这个开源项目包含了大量构建需要用到的工具

这个开源项目的工具通过 dotnet tool 分发,但是在我的一台服务器发现任何工具都无法安装,提示下面代码

工具“dotnetcampus.buildmd5task”因以下原因而未能更新:
未能安装工具包“dotnetcampus.buildmd5task”: Could not find a part of the path 'C:\Users\lindexi\.dotnet\tools\.store\.stage\4byk1d2b.5hi\dotnetcampus.buildmd5task'.
工具“dotnetcampus.buildmd5task”安装失败。此故障可能由以下原因导致:

* 你尝试安装预览版,但未使用 --version 选项来指定该版本。
* 已找到具有此名称的包,但是它不是 .NET Core 工具。
* 无法访问所需的 NuGet 源,这可能是由于 Internet 连接问题导致。
* 工具名称输入错误。

有关更多原因(包括强制包命名),请访问 https://aka.ms/failure-installing-tool

我尝试给了 C:\Users\lindexi\.dotnet\ 和里面的文件夹全部加了权限,也尝试删除文件夹重新创建,都无法解决此问题

最后发现可以通过在另一台设备上,在这台设备安装好需要的工具,然后将 .dotnet\tools 文件夹拷贝过去,这样就能解决问题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lindexi.com/post/dotnet-tool-%E5%B7%A5%E5%85%B7%E5%AE%89%E8%A3%85%E6%8F%90%E7%A4%BA-Could-not-find-a-part-of-the-path-%E5%AE%89%E8%A3%85%E5%A4%B1%E8%B4%A5.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如果你想持续阅读我的最新博客,请点击 RSS 订阅,推荐使用RSS Stalker订阅博客,或者收藏我的博客导航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林德熙(包含链接: https://blog.lindexi.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


无盈利,不卖课,做纯粹的技术博客

以下是广告时间

推荐关注 Edi.Wang 的公众号

欢迎进入 Eleven 老师组建的 .NET 社区

以上广告全是友情推广,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