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使用绑定的 OneWay 方法无法使用,而使用 TwoWay 的方法就可以使用,但是在调试把 OneWay 做了修改又可以使用,那么请看本文。

这里存在的问题就是,在绑定 OneWay 的时候,存在变量的值是一个绑定,不是具体的值,如果发现代码出现这样的错误。那么请你检查一下绑定的变量是否在其他地方有修改,如果有的话,请不要对他进行修改。

假如有一个简单的界面

    <Grid>
        <Grid.RowDefinitions>
            <RowDefinition Height="60*"/>
            <RowDefinition Height="121*"/>
        </Grid.RowDefinitions>
      
        <Grid Grid.Row="0">
            <TextBlock x:Name="Barry" Margin="10,10,10,10" Text="0" VerticalAlignment="Center"></TextBlock>
            <Button Margin="10,10,10,10" Content="add" HorizontalAlignment="Right" Click="Button_OnClick"></Button>
        </Grid>

        <Grid Grid.Row="1">
            <TextBlock x:Name="Dagmar" Margin="10,10,10,10" Text="{Binding Text,ElementName=Barry,Mode=OneWay}" VerticalAlignment="Center"></TextBlock>
            <Button Margin="10,10,10,10" Content="Set" HorizontalAlignment="Right" Click="Dagmar_OnClick"></Button>
        </Grid>
    </Grid>

后台代码是

        private void Button_On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var n = int.Parse(Barry.Text);
            n++;
            Barry.Text = n.ToString();
        }

        private void Dagmar_On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Dagmar.Text = "-1";
        }

可以看到,在点击第一个按钮时,会增加两个文本,但是点击 Set 按钮时,就会把下面的文本设为-1,之后无论上面的第一个按钮怎么点击,下面的文本都不会跟着变化。

但是可以看到,设置 Mode 是twoway就可以继续绑定,因为在 WPF 有下面的代码,大概就是判断当前是否可以复制,对源进行赋值,如果不可以对源赋值,就清除绑定,给属性赋值。如果可以对源赋值,那么直接对源赋值。实际UWP也一样,但是我没有找到他的源码。

如果使用了属性,遇到oneway错误的问题,需要自己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lindexi.com/post/win10-uwp-%E7%BB%91%E5%AE%9A-OneWay-%E6%97%A0%E6%B3%95%E4%BD%BF%E7%94%A8.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如果你想持续阅读我的最新博客,请点击 RSS 订阅,推荐使用RSS Stalker订阅博客,或者收藏我的博客导航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林德熙(包含链接: https://blog.lindexi.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


无盈利,不卖课,做纯粹的技术博客

以下是广告时间

推荐关注 Edi.Wang 的公众号

欢迎进入 Eleven 老师组建的 .NET 社区

以上广告全是友情推广,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