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的是如何获得Slider移动结束的值,也就是触发移动后的值。如果我们监听ValueChanged,在我们鼠标放开之前,只要拖动不放,那么就不停触发,而我们可能要得到事件是拖动结束后,那么我们如何获得。

在WPF,我们可以使用Thumb.DragCompleted,连接: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723502/wpf-slider-with-an-event-that-triggers-after-a-user-drags,这个在UWP没有,所以我们没法使用这个。

但是可以使用鼠标放开的值,在 UWP 把触摸放开、鼠标这些叫 Pointer 那么是否监听 PointerReleased 就可以获得鼠标放开,实际监听也拿不到事件。

开始写一个简单页面

      <Slider PointerReleased="UIElement_OnPointerReleased"></Slider>

然后后台使用 F12 生成代码,不需要写什么,但是在函数开始写断点,断点可以按 F9 就可以。这时候使用 F5 运行项目,可以看到,在鼠标松开不会进入断点。

那么是否有其他事件可以使用?实际上只有 SizeChanged ,他无法获得鼠标松开的值,也就是拖动结束的值。所以还是需要使用 PointerReleased ,为何这个函数不会进入?因为ms在注释写 请注意,并不保证 Press 操作结束会激发 Windows.UI.Xaml.UIElement.PointerReleased 事件;可能会改为激发其他事件。如果需要监听这个事件需要使用代码。

原因就是在底层进入 PointerReleased 使用了 e.Handle = true ,在 UWP 的路由事件,如果一个元素已经被设置事件处理,那么一般添加的事件函数就不会执行,如果需要这个事件函数执行,那么需要使用后台代码说无论是否在底层有处理,都需要触发,这样就可以使用在鼠标放开拿到值。

首先修改界面,给元素名称,然后打开后台代码,添加一段特殊的代码。

      <Slider x:Name="Slider"></Slider>

        public MainPage()
        {
            this.InitializeComponent();
            Slider.AddHandler(UIElement.PointerReleasedEvent /*哪个事件*/, new PointerEventHandler(UIElement_OnPointerReleased) /*使用哪个函数处理*/, true /*如果在之前处理,是否还使用函数*/);
        }

这样,垃圾ms在底层处理,现在还是可以获得,因为设置了如果在之前处理,还使用定义的函数,这时在 UIElement_OnPointerReleased 就可以获得鼠标松开的值。

参见:UWP开发大坑之—路由事件 - 快乐 就在你的心 的博客

源代码:[免费]SlideMove 1.0-CSDN下载


本文会经常更新,请阅读原文: https://blog.lindexi.com/post/win10-uwp-%E8%8E%B7%E5%BE%97Slider%E6%8B%96%E5%8A%A8%E7%BB%93%E6%9D%9F%E7%9A%84%E5%80%BC.html ,以避免陈旧错误知识的误导,同时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如果你想持续阅读我的最新博客,请点击 RSS 订阅,推荐使用RSS Stalker订阅博客,或者收藏我的博客导航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林德熙(包含链接: https://blog.lindexi.com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微软最具价值专家


无盈利,不卖课,做纯粹的技术博客

以下是广告时间

推荐关注 Edi.Wang 的公众号

欢迎进入 Eleven 老师组建的 .NET 社区

以上广告全是友情推广,无盈利